[SUN]新書訴真情 對唔住阿Sa 阿嬌錯愛陳冠希

因床照風暴而暫別舞台半年的女藝人「阿嬌」(鍾欣桐),經過痛苦的折磨,終於打開心窗,首次真情剖白床照事件的心路歷程及對舊情人陳冠希的看法。她直言錯愛陳冠希,當時曾寄望陳冠希首先挺身交代事件,但奈何他沒站出來,她才決定第一個現身承認自己是床照女角之一。她透露因承受巨大壓力,在服食了鎮靜劑後才開記者會。她又道出當日宣讀聲明時「無淚」的內情。阿嬌承諾必會重新面對觀眾,又暗示Twins繼續合作的機會不大。

阿嬌在今日出版的《天使在人間》一書中,以接受訪問的形式,細訴在床照事件中的心靈之路,當中首次提到她因為床照事件及扯出她與陳冠希的戀情。當日她挺身交代事件時,形容自己「好傻好天真」指的就是這段戀情,而不是指她與陳冠希拍攝床照這個舉動:「我說自己好傻好天真,不是指拍照這個舉動,而是指錯愛(陳冠希)這個人,只是當時情緒不穩定,無法把事情交代得清楚,才令人誤會了意思。」

陳冠希龜縮令阿嬌失望
書中透露,在藝人床照被公開後,阿嬌曾想過等候當年的熱戀情人、相中男主角陳冠希,會首先站出來面對公眾交代事件,但結果令她失望。她想了很多,包括和阿Sa(蔡卓妍)的工作,最後良知促使她第一個站出來開記者會交代事件,且行動比男主角更快。阿嬌說:「當時其實應該等男方站出來交代,不然由我首先站出來承認這事嗎?我又應該講甚麼?奈何他沒站出來,而我是組合成員,一定要顧及阿Sa。」

阿嬌又說:「影這些照片是我倆之間很私人的事,我從沒想過要公開給別人看,現在照片流出來,是一件意外。」阿嬌又透露,床照事件令她傷得太深,就算時日過去亦無法遺忘,「今天上網,又看到有人在網上指我不應再出台,說這樣做只會拖累阿Sa,又有人叫我轉拍AV,拍三級片才有我份……我惟有盡量別時常想起,讓自己好過點。」雖然她受到巨大傷害,但阿嬌對於她深愛過的陳冠希未有恨意,她說在床照這件事中沒有恨過任何人,包括陳冠希,「我既然愛過他,無謂怪責他,他已為這事付出代價。」

服鎮靜劑始能赴記者會
阿嬌在書中透露,床照公開後,她「害怕得發瘋,好想立即離開這個地方……整個腦袋都炸開了……除了哭,已不知可做甚麼。」阿嬌試圖用自我封閉的「以毒攻毒」方法來撫平情緒。記者會當日,她和Mani(霍汶希)慌得要服半粒醫生開的鎮靜劑,才能走出來發表聲明。

阿嬌稱,當天她沒有哭,被人用來拿當年她哭訴被人偷拍更衣照的事比較而大做文章,前者被指無悔意、欺騙歌迷及推卸責任,後者被指做戲博同情。她說:「我選擇不哭着向大家交代,是因為我真的有影過這些相,既然做過,又非自願地公開了,就得認。」她又對支持她的歌迷感抱歉:「當中有小朋友及家長,我知道這事為他們帶來失望,為此我也感到很難堪,不知說甚麼才可補救。」至於當年因被偷拍更衣照而流淚,她說:「那次是偷拍,非出於自願,自然難過得哭出來。」

望與歌迷分享心路歷程
最令阿嬌感到歉意的是拍檔阿Sa。她說兩人合作六年、朝夕相處豈會事事如意,但患難見真情。她透露阿Sa早年曾萌退出娛樂圈之意,是她鼓勵阿Sa定要撐下去。而床照事件後,阿Sa給了阿嬌莫大的支持:「我真的對不起她,每當我向她講抱歉,她總反過來安慰我。」阿嬌說,這段時間沒有工作,便不停進修,現在愛上跳舞和打功夫,很想拍打片。阿嬌堅定地說,她再站出來時,會以電影為開步點,至於Twins的前景,她說:「假如以Twins形式重新站台,只怕要拍檔承受年初『雪中送暖』籌款晚會時被投訴的風險及難過,更怕令演出變質。」

英皇唱片部及藝人管理部總監霍汶希稱,這本書收益會撥作慈善用途。阿嬌此時剖白是最適當時機,希望與歌迷分享心路歷程,傳達逆境求生訊息。


阿嬌透露,當日挺身交代床照事件時服食了鎮靜劑。 (資料圖片)

童年飄泊培養堅忍性格
阿嬌踏入娛樂圈,大家對她的印象都是Twins那個可愛漂亮的孖妹,但其實阿嬌外柔內剛,其飄泊的童年生活更令她變得堅強,令她在今次挫折中自強不息。
阿嬌在書中透露了自己身世,其父在她一歲時離世,只剩下母親和她相依為命,小時候為了方便親友照顧,她和母親要不停搬家,令童年的她根本交不到朋友,但亦因為這種成長環境,培養出阿嬌刻苦堅忍的性格,令她在娛樂圈大放光彩及堅強面對困境。

「單是讀幼稚園時,我便轉了五、六次學校,而每次轉換託管家庭時,自己都怕得要命,擔心適應不了新環境,又怕打擾他人令母親擔憂,所以遇事都藏在心裡,不敢表達自己感受,完全欠缺自信。」小時候的阿嬌個性內向,但幸好成長期間有外公、爺爺照顧,中學時期居住環境安定下來,阿嬌才暫別亂糟糟的生活。

投身演藝界 尋回自信
阿嬌坦言當了藝人後,才意識到自己的表演可換到這麼多人拍掌支持,換來從未有過的自信,甚至能分擔母親的經濟負擔:「那份感動,叫自己一直撐下去,成長的經歷使我發覺,再多的苦頭自己都可以忍耐,直至做好歌手、演員的工作。」


阿嬌(左)表示床照事件中,她最對不起拍檔阿Sa。 (資料圖片)


[東方日報]阿嬌不怨天直認錯愛陳冠希

因 慾 照 風 暴 而 暫 別 舞 台 半 年 的 女 藝 人 「 阿 嬌 」 ( 鍾 欣 桐 ) , 經 過 痛 苦 的 折 磨 , 終 於 打 開 心 窗 , 首 次 真 情 剖 白 慾 照 事 件 的 心 路 歷 程 及 對 舊 情 人 陳 冠 希 的 看 法 , 她 直 言 錯 愛 陳 冠 希 , 當 時 曾 寄 望 陳 冠 希 首 先 挺 身 交 代 事 件 , 但 奈 何 他 沒 站 出 來 , 她 才 決 定 第 一 個 現 身 承 認 自 己 是 慾 照 女 角 之 一 。 她 透 露 因 承 受 巨 大 壓 力 , 在 服 食 了 鎮 靜 劑 後 才 開 記 者 會 。 她 又 道 出 當 日 宣 讀 聲 明 時 「 無 淚 」 的 內 情 。 阿 嬌 承 諾 將 來 必 會 重 新 面 對 觀 眾 , 又 暗 示 Twins 繼 續 合 作 的 機 會 不 大 。

「 好 傻 好 天 真 」 被 公 眾 誤 解
阿 嬌 在 今 日 出 版 的 《 天 使 在 人 間 》 一 書 中 , 以 接 受 訪 問 的 形 式 , 細 訴 在 慾 照 事 件 中 的 心 靈 之 路 , 當 中 首 次 提 到 她 因 為 慾 照 事 件 及 扯 出 的 她 與 陳 冠 希 的 戀 情 。 當 日 她 挺 身 交 代 事 件 時 形 容 自 己 「 好 傻 好 天 真 」 指 的 就 是 這 段 戀 情 , 而 不 是 指 她 與 陳 冠 希 拍 攝 慾 照 這 個 舉 動 , 「 我 說 自 己 好 傻 好 天 真 , 不 是 指 拍 照 這 個 舉 動 , 而 是 指 錯 愛 ( 陳 冠 希 ) 這 個 人 , 只 是 當 時 情 緒 不 穩 定 , 無 法 把 事 情 交 代 得 清 楚 , 才 令 人 誤 會 了 意 思 」 , 這 個 當 時 她 透 露 的 心 聲 更 被 嘲 諷 扮 天 真 , 令 她 深 受 打 擊 及 不 解 。

書 中 透 露 , 在 藝 人 慾 照 被 公 開 後 , 阿 嬌 曾 想 過 等 候 當 年 的 熱 戀 情 人 、 相 中 男 主 角 陳 冠 希 , 會 先 站 出 來 面 對 公 眾 交 代 事 件 , 但 是 結 果 令 她 失 望 。 她 掙 扎 了 很 久 , 想 了 很 多 很 多 , 包 括 和 拍 檔 阿 Sa 的 工 作 , 最 後 她 覺 得 自 己 是 公 眾 人 物 , 良 知 促 使 她 第 一 個 站 出 來 開 記 者 會 交 代 事 件 , 且 行 動 比 男 主 角 更 快 。 阿 嬌 說 : 「 當 時 其 實 應 該 等 男 方 站 出 來 交 代 , 不 然 由 我 首 先 站 出 來 承 認 這 事 嗎 ? 我 又 應 該 講 甚 麼 ? 奈 何 他 沒 站 出 來 , 而 我 是 組 合 成 員 , 一 定 要 顧 及 阿 Sa 。 」

阿 嬌 說 : 「 影 這 些 照 片 是 我 倆 之 間 很 私 人 的 事 , 我 從 沒 想 過 要 公 開 給 別 人 看 , 現 在 相 片 流 出 來 , 是 一 件 意 外 。 」 阿 嬌 又 透 露 , 慾 照 這 事 件 令 她 傷 得 太 深 , 就 算 時 日 過 去 亦 無 法 遺 忘 , 「 今 天 上 網 , 又 看 到 有 人 在 網 上 指 我 不 應 再 出 台 , 說 這 樣 做 只 會 拖 累 阿 Sa ( 蔡 卓 妍 ) , 又 有 人 叫 我 轉 拍 AV , 拍 三 級 片 才 有 我 份 … … 我 惟 有 盡 量 別 時 常 想 起 , 讓 自 己 好 過 點 。 」 雖 然 她 受 到 巨 大 傷 害 , 但 阿 嬌 對 於 她 深 愛 的 陳 冠 希 未 有 恨 意 , 她 說 在 慾 照 這 件 事 中 沒 有 恨 過 任 何 人 , 包 括 陳 冠 希 , 「 我 既 然 愛 過 他 , 無 謂 怪 責 他 , 他 已 為 這 事 付 出 代 價 。 」

服 鎮 靜 劑 開 無 淚 記 者 會
阿 嬌 在 書 中 透 露 , 慾 照 公 開 後 , 她 「 害 怕 得 發 瘋 , 好 想 立 即 離 開 這 個 地 方 … … 整 個 腦 袋 都 炸 開 了 … … 除 了 哭 , 已 不 知 可 做 甚 麼 。 」 阿 嬌 試 圖 用 自 我 封 閉 的 「 以 毒 攻 毒 」 方 法 , 來 撫 平 情 緒 。 開 記 者 會 當 日 , 她 和 Mani ( 霍 汶 希 ) 慌 得 要 服 半 顆 醫 生 開 的 鎮 靜 劑 , 才 能 走 出 來 發 表 聲 明 。 阿 嬌 稱 , 當 天 她 沒 有 哭 , 被 人 用 來 拿 當 年 她 哭 訴 被 人 偷 拍 更 衣 照 的 事 比 較 而 大 做 文 章 , 前 者 被 指 無 悔 意 、 欺 騙 歌 迷 及 推 卸 責 任 , 後 者 被 指 做 戲 博 同 情 。 她 說 : 「 我 選 擇 不 哭 着 向 大 家 交 代 , 是 因 為 我 真 的 有 影 過 這 些 相 , 既 然 做 過 , 又 非 自 願 地 公 開 了 , 就 得 認 。 」

她 又 對 支 持 她 的 歌 迷 感 到 抱 歉 : 「 當 中 有 小 朋 友 及 家 長 , 我 知 道 這 事 為 他 們 帶 來 失 望 , 為 此 我 也 感 到 很 難 堪 , 不 知 說 甚 麼 才 可 補 救 。 」 至 於 當 年 因 被 偷 拍 更 衣 照 而 流 淚 , 她 說 : 「 那 次 是 偷 拍 , 非 出 於 自 願 , 自 然 難 過 得 哭 出 來 。 」

連 累 拍 檔 阿 Sa 最 感 歉 意
最 令 阿 嬌 感 到 歉 意 的 是 拍 檔 阿 Sa 。 她 說 兩 人 合 作 六 年 、 朝 夕 相 處 豈 會 事 事 如 意 , 但 患 難 見 真 情 。 她 透 露 阿 Sa 早 年 曾 萌 退 出 娛 樂 圈 之 意 , 是 她 鼓 勵 阿 Sa 定 要 撐 下 去 。 而 慾 照 事 件 後 , 阿 Sa 給 了 阿 嬌 莫 大 的 支 持 , 「 我 真 的 對 不 起 她 , 每 當 我 向 她 講 抱 歉 , 她 總 反 過 來 安 慰 我 。 」 阿 嬌 說 , 這 段 時 間 沒 有 工 作 , 便 不 停 進 修 , 現 在 愛 上 跳 舞 和 打 功 夫 , 很 想 拍 打 片 , 「 觀 眾 見 你 長 時 間 閉 關 學 習 , 自 然 期 望 你 有 更 好 表 現 , 所 以 我 更 要 努 力 , 叫 支 持 我 的 人 滿 意 , 別 讓 其 他 人 看 扁 , 無 論 外 間 評 價 如 何 , 我 都 要 站 出 來 面 對 … … 」

阿 嬌 堅 定 地 說 , 她 再 站 出 來 時 , 會 以 電 影 為 起 步 點 , 至 於 Twins 的 前 景 , 她 說 : 「 假 如 以 Twins 形 式 重 新 站 台 , 只 怕 要 拍 檔 承 受 年 初 『 雪 中 送 暖 』 籌 款 晚 會 時 被 投 訴 的 風 險 及 難 過 , 更 怕 令 演 出 變 質 。 」 在 書 中 文 章 的 結 尾 , 指 阿 嬌 跌 倒 爬 起 來 不 易 , 站 起 來 後 以 堅 強 姿 態 面 向 人 群 , 比 許 多 男 子 漢 更 烈 更 勇 。

英 皇 唱 片 部 及 藝 人 管 理 部 總 監 霍 汶 希 表 示 , 這 本 勵 志 書 籍 的 收 益 會 撥 作 慈 善 用 途 。 阿 嬌 在 此 時 真 情 剖 白 , 是 最 適 當 的 時 機 , 希 望 與 歌 迷 分 享 其 心 路 歷 程 , 傳 達 人 生 逆 境 求 生 的 訊 息 。




對 於 過 去 的 一 段 情 , 阿 嬌 坦 言 錯 愛 陳 冠 希 。


今 日 出 版 的 《 天 使 在 人 間 》 有 阿 嬌 專 訪 心 聲 。



看 完 這 篇 報 導 真 的 好 感 動 唷 ! !

覺 得 阿 嬌 真 的 很 堅 強 ~

我 會 永 遠 支 持 他 們 的 ! ! !

大 家 也 要 支 持 他 唷 !

看 完 也 可 以 回 應 一 下 文 章 ! !

大 家 一 起 幫 阿 嬌 加 油 吧 ! ! !


★☆薇☆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Twins 的頭像
    LoveTwins

    LoveTwins的部落格

    Love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