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貽靖作伴去報名"內政部南區兒童之家"當志工

其實我是在教室厚棉布告欄看到
就覺得"兒童之家"當志工應該蠻有趣的


於是跟貽靖去報名啦!!




我們還有去職前訓練!!
在學校吹冷氣
還有了解活動的程序
還做了兩個小東西"西瓜"跟"小木馬"
不過在做小木馬時他的尾巴突然消失.....

所以就變成"無尾碼"了...








第一天

到了活動中心等待小朋友

他們一到......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"活潑"

不是第一天會害羞一點嗎...
第二天才開始完瘋??



我們這組有3個男的1個女的
第一個活動是"英文教學"
我們這組的小朋友還蠻乖的
都很認真聽

聽說其他組還有小朋友說好無聊討厭英文等等

不過有些在等待的時間
學姐一直叫我要跟他們聊天............
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聊時麼.........
我有嘗試著跟他們說話
結果.......


感覺有點相訪問......
我問一句他回答一句......

一點聊天的感覺都沒有.....

我也不太投入~還"放空"
而且都是不自覺得"放空"................
真奇怪?不知不覺得就"飄走了"...



後來這種情況有"慢慢"改善!!!!!!!


之後玩些遊戲
而我那原本已經大瘀青的膝蓋還是被迫再次接觸地板....

呵......


第一天只有半天~~
還不是很習慣^^所以有小小得累



就說我"放空"了吧



我在看什麼呢?忘記了



跟小明合照!!!他是個小大人~~



小明拍的^^


(更多在相簿)






第二天

今天也比較投入~比較少"放空"
也多了些話跟小朋友聊
不會有昨天那種尷尬的場面!!

早上除了玩遊戲還有教小朋友做些小東西

跟我們職前訓練做得是一樣的
小小不同而已

另外還多做了一隻"企鵝"
他可以跑的

不太會形容那隻企鵝~


很認真的協助


宜靜



就是這隻企鵝



下午就要帶他們去夢時代玩了!!
搭摩天輪一個"車廂"6個人

可是在混亂的場面下
發現我們只有3個人
後來在進去前一刻又找來了3個小朋友


我們也因為隔天要做影片必須猛拍照

到了摩天輪上就稍做休息之後拿相機"猛照"
其實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照的耶......
因為照來照去都是這六個人有點無聊

而且坐在我旁邊的旁邊那的小朋友他不知道是怎樣都不拍照
可能是跟大家不熟比較害羞
除了剛上車的幾分鐘是看著理面

其他時間都轉頭往外看
但這樣就照不到了.......
所以我跟貽靖盡了全力哄他

一直哄一直哄一直哄哄哄哄哄哄哄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最後被我哄到了^^呵
拍了"一張"..........=.=|||



這是秀萍~他真的好可愛!!!!



這張真的哄了好久............秀萍你在看哪??





下車後因為原本我帶的小朋友他比跑去跟另一個姊姊.......
那個學姐真的好厲害~超會哄小孩的!!!我不得不佩服他
所以沒辦法之下我也讓那小朋友跑掉了.......

我就沒小朋友了....
還好有另一個學姐說他也有一個小朋友是姐姐跑掉了
所以當然那個小朋友就自然變我帶囉

我才發現原來他就是剛剛被我哄好久的"品華"
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的跟他聊天即使剛開始他只回答我一句話.........
到後來慢慢兩句三句四句.......
我終於成功的劈開冰山!!!
嘻嘻^^
很有成就感 XD


之後就一直待他到處玩~~
看他玩得很開心我就覺得"累"不算什麼!!!

他們那天真無邪的笑容讓我很感動~~



唯一讓我非常不滿意的就是..........
那從四面八方吹來的超大風......
真是可惡.......
我那長長的頭髮被吹得快瘋了.......



這一天快樂的過了
不過老實說~真的比昨天累!!
要跑還要走很多路~~
回到家就癱了...




(品華玩的照片沒傳上來!!不過稍後我facebook會傳)



猜猜看哪個是我呢??


這張的我超級小的!!!找的到嗎??


一排小黃(不是TAXI)~猜猜我在哪?




第三天


今天要做影片
用前兩天拍的照片做個影片


可是我原本帶的小朋友上輔導課沒來
害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辦~
我就想說那我就自己幫他做吧!!

看到貽靖的小朋友一直吵要怎樣要怎樣~
我就覺得其實我這樣自己做也蠻好的~呵


我音樂真不知道用什麼~
原本想說讓他挑.....可是他沒來那........
我就挑我喜歡的!
原本還用粵語的~想說小朋友應該聽不懂!
所以又改成國語的!!
就這樣剪到一半又換剪到一半又換......
換了4首歌才定下來..........

是林峯跟泳兒唱的"明天以後"國與版的!!
好聽唷!!



做了一個早上音樂還是剪不好......不是太長就是太短.........
回家繼續剪剪剪......
那首歌真的被我剪爛了.........呵~~支離破碎的......
但終究完成了....



下午我們就要摺汽球
而我的小朋友沒來所以變成我自己摺一摺帶回家自己玩.............
剛開始我好害怕......
整個不是很趕"轉"
太輕轉不了~太用力又怕爆掉.......
還好慢慢習慣就好了......


摺了一個皇冠!!原本這應該是做不成的!!
因為我好不容把底座轉完...要跟上面轉在一起...
結果底座的最後面部分突然消氣........
可是拆掉有點不捨得~不拆掉又沒辦法做下去.....

就這樣想了幾分鍾~決定.........


死馬當活馬醫~
拿上面完整的部分隨便轉~
憑著我未來是廣設一份子的信念
就這樣我轉轉轉轉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ㄅㄥ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要嚇到...........
因為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成功了^^

超開心的!!
不過因為我兩個氣球是不同顏色的
所以看起來有點怪!
如果一樣顏色的話可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唷!!!!!

總之沒有親手做過的人是沒辦法體會的!!!!!呵



後來又摺了一隻"熊"....
我怎麼摺都摺不好!!!
我想這是"氣球"的問題........
呵~~

今天很開心而且沒那麼累!!!


看的出來哪裡有問題了吧??




這隻"熊"實在讓我很挫折..........哈~~






第四天

就分享了影片~頒個奬~還有志工姊姊哥哥們發表感言

輪到我的時候我不知道要說什麼~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說.....
可是太亂了~所以我只說了兩句話......

這四天跟你們玩的很開心~也希望你們這四天也過的很開心..........(結束)

呵~有點沒意義.............

中午就跟他們揮手說再見了......
他們轉頭跟我們揮手時我真的好感動唷!!!!
在看久一點就會哭了吧我.....呵
他們真好可愛!!!!!





做完了四天的志工
除了認識了很多新朋友~

也學到了好多東西!!


其實帶小朋友最重要的是"耐心"
也學會怎麼"哄"小朋友~~
總之這次收穫很多~
也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跟那麼多小朋友玩


我沒後悔參加這個活動~~實在太棒了!!
小朋友真可愛!!


看來我以後會對我[們家的小朋友好很多!!!

我也越來越喜歡小朋友^^  嘻嘻  XD




漏網鏡頭


看的出來我正在哄小孩吧!!



這張的小明好可愛~不曉得他在看什麼???



到處抓小朋友合照







他們全部都好可愛!!


我很專心聽耶!!!!!!!!!


認真聽貽靖發表感言~~


相簿&facebook還有更多照片~~



謝謝觀賞~



★☆小薇☆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Twins 的頭像
    LoveTwins

    LoveTwins的部落格

    Love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